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忘羡逸趣园

忘羡逸趣园

 

【原创】逆风(联文)

4.厌离

虞夫人和莲姨娘先后怀孕,后一位的孩子胎死腹中,而虞夫人的则安全出生,孩子抱出来时小小软软一团,奶娘喊着恭喜家主贺喜家主是个千金,江枫眠望着被裹在襁褓里的娃娃,心也跟着柔软了几分,而生产过后脸色苍白的虞紫鸢,也稍稍激起了江枫眠的一丝怜惜之情,毕竟是夫妻,还为自己生育了一个女儿,怎么也得好好对待人家一下,遂命人将一些上好药材并滋补品送入虞紫鸢房中,又想起之前痛失孩子而备受打击的江紫莲,叹了口气又悄悄差人也送了点过去,算是安慰。

紫莲躺在自己的卧榻上许久未能回神,她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,居然就这么没了,而她的好姐姐虞紫鸢却生下来个女儿,她真的好不甘心啊。上苍怎么就这么残忍呢?让她附身在一个妾室的女儿身上,哪怕这个妾室再怎么得体受宠,在虞氏,正室与侧室就是一个鸿沟,而她,只能挂着笑脸接受虞紫鸢的一切,雷霆雨露皆是恩赐,而她,无从选择。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以为有了寄托,却不曾想就这样被流掉了。想到以后要看着虞紫鸢抱着她的女儿耀武扬威,而自己只能低眉俯首,她的心间恨火,就越发燃烧,但是,澄澄……那可是澄澄的娘,她该怎么办?

“我该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”她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就快要炸开了,一边是一个小人劝阻她不要做傻事,那个出生的孩子是澄澄的姐姐,而另一边又有一个小人在叫嚣着,让她毁了那个孩子,毁了虞紫鸢,她只觉得两眼发黑就连呼吸都不顺畅起来,终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。

江家长女名厌离,厌离厌离,厌恶离别,寓意团圆。江枫眠很高兴特意邀请其他几家世家前来参加满月宴,清河聂氏,姑苏蓝氏,就连兰陵金氏也携着贺礼前往,至于岐山温氏是不可能会放下自己的矜贵身段前来贺喜的,没让百家前去已是面子。

虞紫莲因为难产借故没有参加,江枫眠也不好说什么,只是嘱托了荷露莲漪二女多多照看,便去了满月宴。

莲花坞张灯结彩,云梦地界的百姓都庆贺着江家小姐江厌离的出生,就连一向主张朴素自然的江家宅院此刻也灯火通明,就连虞夫人霸占的后院也是灯火辉煌好不热闹,而与此相对的,确实独自在角落的莲香苑一片漆黑。

莲香苑怎么可能灯火通明呢,院落的主人明明和那位是一同生产,一个夭折一个却安然出生,怎可能灯火通明。因为流产而体虚的江紫莲恨恨的锤了几下被子,咬紧了嘴唇,仇恨的种子已然种植于心尖,就差一个滋养的土壤,以及灌溉它发芽生长的恶源了。

江厌离,XX祖师中除了魏无羡外她最厌恶的一个人,明明有了澄澄这个最好的弟弟,却偏心魏无羡这个魏白莲,不夜天的时候居然还为那个魏白莲挡刀子?她不管她的儿子了吗?不管澄澄了吗?真的是个莲藕!江紫莲本就对江厌离恶意满满,再加上原主的恶念作祟,此刻的脑海中已经被一切恶意覆盖,再也没有清醒过来的迹象。

荷露毕竟是江家人,眼看情况不对,趁其不备一针扎了下去,将紫莲弄晕后又及时喝住了想要尖叫的莲漪,她一双杏目此刻褪去了柔和,变得凌冽,语带威胁,“如果轻举妄动,小心你的舌头。”她只是奉命负责照顾莲姨娘,可若是莲姨娘有什么不利江家的举动,那么她也不是会轻易服软的,毕竟她的主人可是江枫眠而不是虞紫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作者有话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马上国庆假期结束,逆风这篇文会变成周更,如果很忙的话也有可能推迟,时间不定,但会尽量更新,望大家见谅。

忘羡逸趣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忘羡逸趣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